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 乐观情绪骤降(4)

    “鉴于市场刚从股灾中缓过来,投资者心态非常脆弱,导致市场波动幅度加剧。”海富通基金认为,“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应该没有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应该还是比较好的反弹窗口期,后续多方增量资金将有序入场,主要包括:1.地方版养老金3万多亿元集中到中央,理论上可入市资金1万亿元;2.上市公司从净减持方转为增持方,被动增持加上主动增持近2000亿元;3.整个私募行业仓位很低,总规模近4万亿元的私募仓位极低,极端悲观的情绪回归正常过程中,有望带来近万亿的增量资金等等。我们整体还是以积极心态面对大幅波动的市场。在经过这次股灾后,相信市场会更加重视公司基本面。”

    慢牛可期

    历史数据表明,上证指数走势与实际利率之间有着极强的负向相关性,实际利率的走低产生资金溢出效应,大量的流动性涌入资本市场,从而推动了资产价格的走高。

    随着2012年人口拐点的出现,决定经济增长的两大因素:资本和劳动力,其供需情况已然出现拐点。在现阶段,老龄化的加速使得劳动力供给逐步减少;同时,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资本(投资)已相对过剩。供需的变化必然导致资本和劳动力回报的变化:人口拐点的出现将提高劳动力回报,同时降低资本回报,代表资本回报率的实际利率水平有望出现趋势性的走低,而这一预期也是推动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之一。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