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 乐观情绪骤降(5)

    在这一背景下,居民部门储蓄有望活化,成为重要的流动性源头,而这一历程并不是几次降准降息便能完成的,实际利率的调整由经济系统自发完成,所需时间较长,这也是“疯牛难再,但慢牛仍可期”的主要原因。

    目前而言,广证恒生认为,基本面仍处于待改善阶段,暂时未出现积极的信号。一方面,经济增长仍处于探底阶段,L型底是否稳固仍需要时间来验证。上市公司也暂时未能拿出“业绩有望重回上升轨道”的成绩单;另一方面,CPI和PPI数据反映了当前经济仍有通缩风险。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的结果是,基本面暂不支持股指的快速上行,或许股指的走牛过于领先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周期的到来也是本次回调的重要原因。

    目前来看,货币政策方面,宽松仍是主要基调,货币环境的宽松为资本市场带来了充裕的流动性。

    财政政策方面,由于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仍处于去产能阶段,出于稳增长需要,仍需财政政策发力的托底。

    产业政策方面,在经济转型期,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升级受到了监管层的支持。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