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 乐观情绪骤降(2)

    热情降温

    国泰君安认为,相比“国家队”何时退出的猜测,投资者更需要辨识的是本次政府救市是基于流动性枯竭的极端情形而做出的应急干预,并非市场化改革的转向。这在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表态和人民日报文章《正确认识金融发展、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中已有非常清晰指引。

    股灾源于风险偏好的边际下降以及微观结构的恶化。而市场微观结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截至7月2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3822.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4300.72亿元减少477.77亿元。

    市场经过较大幅度调整后,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发生较大转折。国泰君安的投资者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个季度内,乐观者占比大幅下降。多数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市场将持续震荡。

    投资者对救市的预期较强,近八成的投资者认为年内政府对市场的干预措施不会减弱。但投资者对于宽松的预期出现显著下降。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