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指涨0.64%四连阳收复4000 近300股涨停(2)

如近期超跌反弹没业绩支撑的山东地矿、宝莫股份反弹后大幅杀跌;前期抗跌与反抽无量类个股亦大幅分化杀跌,如亚厦股份、海默科技大单连续跌停,雷曼光电、恒大高新继续破位下行等。因此,在主力大举调仓换股、盘面大分化下,对超跌反弹巨大、筹码松动、趋势破坏、没业绩与主力调仓类个股,务必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低开后探底回升透露了主力强势洗盘的意图。本轮大盘最低探到3372点,而当前股指从最低位反弹已超过20%,不少个股更是走出了连续涨停板涨幅超50%以上的走势,巨大的获利盘一定程度上反压股指上行,主力有必要清理获利盘。

最后,技术上4000点一带既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又是半年线与20日线交汇处、同时还是本轮杀跌与反弹的黄金分割的0.382点位,技术上的多次压力让多方主力难于一蹴而就直接上攻,从而采取了以退为进的上攻方式减轻上方的抛盘。

总的来看,在国家队资金仍维稳下,大盘后市深度空间较小,突破4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在大盘冲关压力位下,具有中报高送转+业绩大增类成长股,或成为冲关新龙头品种,从而成为投资者扭亏、调仓的最佳投资品种。

中报高送转+业绩暴增+主力积极运作已成解套、扭亏领涨龙头,后市或更全面爆发,新龙头有望迎更强劲报复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