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最多几个涨停板 是怎么规定的?

涨跌停板制度是为了防止股市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而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行,股票市场的管理机构对每日股票买卖价格涨跌的上下限作出规定的行为。那么,股票最多几个涨停板呢?

股票最多几个涨停板
股票最多几个涨停板

我国证券市场现行的涨跌停板制度是1996年12月13日发布,1996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的,旨在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持市场稳定,进一步推进市场的规范化。所以,涨停板是怎么规定的?

股票涨停板规定

股票涨停是针对股票价格变化的一个术语。股票涨停最多可以连续几次理论上是没有限制的,只要股票有资金愿意买,就可以一直涨停。但是在实际交易中,一个股票涨停太多之后,肯定会偏离其实际价值,所以很难一直涨停。在A股历史上最多有连续几十个涨停的,但是也没有超过50个涨停。

涨停板是怎么规定的?目前中国股市中的涨停板给规则是按照主板,中小创和科创板来区分的,主板和中小创个股中的普通股票是按照一天涨跌停的幅度规定为10%,亏损股ST和*ST的涨跌幅是5%,而科创板的涨跌幅的规定是在20%。涨跌停的规则作为沪深两市个股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每天的涨跌幅的规则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