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涨停的意思 这是怎么发生的?

股票涨停之后对不少人来说,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有时候的确是可以赚到钱的。但是对新手来说,要知道股票涨停的意思了,因为明确知道之后,对你有着一定的好处。

股票涨停的意思
股票涨停的意思

股票涨停是常用的股票术语之一,股票涨停是指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就中国股市来说,每个交易日涨跌限幅为10%,达到10%涨幅的就是涨停,当天不能再涨了。

对特别处理的ST股票规定只能每天涨5%就涨停;所有的价格升降都是由股票的市场价值(即股票的预期收益和相应的风险)大小决定,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股票涨停是怎么发生的”是股民需要了解的相关知识,股票买的人多于卖的人就涨停了,涨停的时候就无法进行买卖了;涨停被打开了是因为在涨停的价位,很多持股者信心不坚定了,开始卖手中的股了。

这样卖的一时间多过了买的,就打开了涨停;一经打开了,大家就可以再进行买卖了,在买的人又多过了卖的人的情况下,就又涨停了;不说别的,只说有部分持股者不是很坚定,在大家意见不统一,对股的估价不统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