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与市场行情走势有什么关联?(2)

3、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而回升,即股价上涨,成交量却逐渐萎缩。股市成交量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原动力不足是股价趋势潜在反转的信号。有时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地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喷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暴涨。

紧随着此波走势,继之而来的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同时股价急速下跌。这种现象表示涨势已到末期,上升乏力,走势力竭,显示出趋势反转的现象。反转所具有的意义将视前一波股价上涨幅度的大小及成交量扩增的程度而定。

4、在一波段的长期下跌,形成谷底后股价回升,成交量并没有因股价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欲振乏力,然后再度跌落至先前谷底附近,或高于谷底。当第二谷底的成交量低于第一谷底时,是股价上涨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