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与市场行情走势有什么关联?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目前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1、当市场行情持续上涨很久,出现急剧增加的成交量,而股价却上涨乏力,在高位盘旋,无法再向上大幅上涨,显示股价在高位大幅震荡,卖压沉重,从而形成股价下跌的因素。

股价连续下跌之后,在低位出现大成交量,股价却没有进一步下跌,价格仅小幅变动,是进货的信号。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在一波段的涨势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破前一波的高峰,创下新高后继续上涨,然而此波段股价上涨的整个成交量水准却低于前一波段上涨的成交量水准,价突破创新高,量却没突破创新水准量,则此波段股价涨势令人怀疑,同时也是股价趋势潜在的反转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