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 放量后投资者该怎么操作?

在我们的股票交易之中成交量是我们分析股票的重要指标,甚至在有一些技术分析派的手中成交量是重要的股价分析工具。那么,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

成交量就是证券买方和证券卖方撮合成交的数量总和,当股市上涨时,投资者参与度提高,成交量往往会放大,说明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计算是通过交易所主机自动计算的,一般交易软件中会直接显示出来,分时成交、分笔成交、累计成交都可以实时查询。

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加速或是反转的时候,加速是因为主力经过反复的洗盘后,开始发力拉升,主动的大量买进加上跟风盘的进场,走势呈现出量价齐增的局面。分歧放量是因为股价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一部分主力开始套现离场,而另一部分主力却坚决看好后市,因此大量吸纳对方抛出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