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奶农倒鲜奶现象仍持续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养了几十年奶牛的山东奶农裴树克去年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倒奶”。“200多公斤牛奶,‘哗’地一下全倒在地上,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那眼泪掉得……”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两鬓有些斑白的裴树克仍难抑泪水。

    多地奶农倒鲜奶
    多地奶农倒鲜奶

    然而,裴树克和他的同行们并未料到,“倒奶”只是个开始。2014年年底以来,国内奶牛养殖户杀牛弃养现象频频出现。《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北京、山东、陕西等多地采访发现,由于原奶价格低迷,一些地区倾倒鲜奶、卖牛宰杀现象仍在持续,部分养殖户损失惨重。

    奶比水贱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陕西省榆林蒙靖牧场养殖户闫喜利说,乳企在合同到期之后已告知,因原奶过剩不再续约。现在周边几家牧场十几吨的鲜奶只能以每公斤1.6至1.8元的价格卖给“奶贩子”,为了让牧场经营下去,只能杀掉一部分牛。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山东省齐河县见到奶农牛继芳时,他正满面愁容地在电话里和乳企讨价还价。始终低位运行的生鲜乳价格,让牛继芳从2014年11月至今“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从4月1日开始,连着几十天了收购价都是每公斤1元,比矿泉水还便宜”。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