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新手如何学会看盘 入门基础知识千万要看清

看盘俗称盯盘,是股票投资者主要的日常工作。股票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股票投资者尤其是短期投资者要掌握股票市场的动向,就要观察分析股市行情的变化,即要学会看盘。那么,炒股新手如何学会看盘呢?我们来看看。

炒股新手如何学会看盘
炒股新手如何学会看盘

看盘主要应着眼于股指及个股的未来趋向的判断,大盘的研判一般从以下三方面来考量:股指与个股方面选择的研判(观察股指与大部分个股运行趋向是否一致);盘面股指(走弱或走强)的背后隐性信息;掌握市场节奏,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一般来说,无征兆的大单多为主力对股价现有运行状态实施干预所致,如果是出现连续大单的个股,现行运作状态有可能被改变。如出现不连续的情况也不排除是资金量较大的个人大户或小机构所为,其研判实际意义不大。

在盘面中不断有大挂单在卖三、卖二处挂出,并且股价价位不断上撤,最后突然出现一笔大买单一口吃掉所有挂单,然后股价立刻被打爆,出现短线大幅拉升,此时主力用意有二:一方面显示自己的资金实力,另一方面引诱跟风者持续跟入,减少自己实际资金过多介入控制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