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乖离率公式 bias买入信号是什么意思

均线一般指移动平均线,是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均线乖离率公式如何?

均线乖离率公式
均线乖离率公式

乖离,指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股价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

bias买入信号

均线乖离率公式:乖离率:(C-MA(C,30))/MA(C,30)*100。也就是说某股当日股价为10,若是我们选取的均线为10日线且10日线价格为8.5,那么最终的乖离率就是(10-8.5)/10*100%=15%,也就是我们很多人所称呼的乖离率15。

至于bias买入信号是什么意思?当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转为盘局或上升,而价格从平均线下方突破平均线,为买进信号。当价格虽跌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升到平均线上,此时平均线仍然保持上升势态,还为买进信号。当价格趋势线走在平均线上,价格下跌并未跌破平均线并且立刻反转上升,亦是买进信号。当价格突然暴跌,跌破平均线,且远离平均线,则有可能反弹上升,亦为买进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