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联合指标的roc曲线 什么是股票技术ROC指标?

在我国,大智慧这款股市分析软件受到很多股民的欢迎,他们都比较喜欢使用这款分析软件。ROC指标在这种软件上,表现出与其他股市分析软件不同的界面和使用方法。联合指标的roc曲线是什么?

联合指标的roc曲线
联合指标的roc曲线

ROC指标由一条指标线和一条指标均线组成。其中,除了ROC指标线,ROCMA线代表ROC指标的6日均线。两条指标线与股价配合使用,可以更好地把握买卖时机,方便投资者对市场行情的研判。

ROC指标是什么

联合指标的roc曲线中,当ROC向上突破0轴线时,表示多方力量强盛,是买入信号。投资者可在向上突破日进行买入操作。当ROC指标与指标均线在-20处(或下方)出现金叉时,是买入信号。投资者可在金叉出现日进行买入操作。当股价在一段较长时间的下跌过程中创出新低,而ROC却没有与之配合创出新低,出现底背离。表示下跌动能减弱,底部即将形成,是买入信号。

ROC又叫变动速率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ROC指标是以当日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作比较,通过计算股价在某一时段内收盘价变动的速率,应用价格的波动来测算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预测股价走势、分析是否有转势趋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