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两条指标最佳参数 什么是ROC指标?

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它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那么roc两条指标最佳参数多少?

roc两条指标最佳参数
roc两条指标最佳参数

要说什么是ROC指标?ROC指标是以当前周期的收盘价和N个周期前的收盘价来进行比较,通过计算股价在某一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速率,从而反映股票市场变动快慢程度的一种技术分析工具。

roc指标最佳参数

在roc指标中,只有一个变量参数,那就是究竟选择同多少天之前的股价进行比较,这个天数n就是参数,目前市场上用到最多的n参数为5天和10天。参数的含义其实反映了相比较的股价离时间上的远近。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