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计算roc变动率 相关的公式都在这里

不同的指标,我们都是需要及时去了解清楚,因为在你熟悉之后,对你有着一定的帮助。就目前来说,我们也需要知道如何计算roc变动率的。相关的公式,全部在下面,对你有一定的用处。

如何计算roc变动率
如何计算roc变动率

据了解,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变动率计算公式是:AX=今天的收盘价-12天前的收盘价;BX=12天前的收盘价;ROC=AX÷BX。

roc变动率指标的使用方法中,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上升至第一条超买线时,应卖出股票。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下降至第一条超卖线时,应买进股票。

ROC向上突破第一条超买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买线涨升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买线时,涨势多半将结束。ROC向下跌破第一条超卖线后,指标继续向第二条超卖线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卖线时,跌半将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