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指数变动率 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

技术指标有很多种,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动向,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走势,各种指标加在一起就监控了整个市场的动态。那么股票指数变动率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指数变动率
股票指数变动率

其实股票指数变动率就是roc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指标的使用

ROC中只含一个参数,那就是究竟是同多少天之前的股价进行比较,这个天数N就是参数。N越大,距现在越远。N选得太大,离得太远,对于股价的预测可能没有什么指导意义。该指标用来测量价位动量,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

在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中,当roc向上则表示强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下上穿大于0时为买入信号;当roc向下则表示弱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上下穿小于0时为卖出信号;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能创新高,出现背离,表示头部形成;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创新低,出现背离,表示底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