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20日均线是什么颜色 这条线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分析指标有很多,并且每一个指标的起到的作用也是各不相同的。那么,大家知道20日均线是什么颜色?以及这条线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20日均线什么意思
20日均线什么意思

20日均线是紫色,在k线图中有白线、黄线、紫线、绿线、蓝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30、60日移动平均线。并且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均线的颜色,并且均线上方会有黄色PMA=几的字样,这个数字就代表了均线的天数。

20日均线由于选取的周期参数相对要大一些,故其尽管属于短期均线的范畴,但已经开始接近中期均线了,所以在实战中,使用20日均线研判市场走势时,应考虑中短期走势,不能只考虑短期变化,否则将会出现操作上的失误。20日均线在箱形运行过程中将会相对平稳,即若行情的波动幅度不大,20日均线则可能出现接近平行的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