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指标公式 在股市中该指标怎么看?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当然大家都是想要了解到一些指标的公式如何了,通常成交量的表达方式主要有三种:成交量、成交额、换手率。那么成交量指标公式如何呢?还有成交量指标在股市中怎么看?

成交量指标公式
成交量指标公式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1手=100股)。要注意的是,通常人们说的大盘成交量指的是成交金额。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

成交量指标如何看

炒股的时候看成交量无疑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看盘本领,在成交量指标公式中,投资者可以通过换手率、股票总流通量来计算成交量,即成交量=换手率×流通股本;也可以根据成交均价和成交金额来计算,即成交量=成交金额/成交均价。

至于成交量指标在股市中该指标怎么看?1、通过成交量红绿柱来直接观看股票成交量的变化,红绿柱的实体部分即当天已经发生的成交量,而虚框的部分则是对剩余时间成交量的预测。红柱的意思是买入量大于卖出量,绿柱正好相反。

2、成交量可以间接的通过内外盘得到,简单的来讲成交量就是内外盘之和。当外盘大于内盘的时候,说明市场上多头占据主导地位,内盘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控制了市场。

3、成交量还等于买卖委托单成交的数量之和。当卖方委托单成交的比较多的时候,说明市场上卖压沉重,接盘的人不足。当买方委托单成交较多的时候,则说明市场上市买方占据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