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和价格的关系 存在以下几点关系

在股市上,投资者可以根据个股的成交量来分析个股,寻找买卖机会,因此,对于股票成交量和价格的关系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成交量与股价具体有什么关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成交量和价格的关系
股票成交量和价格的关系

一般来说,成交量越大,股价涨跌幅越大,即当成交量中的买入量较多时,在买入单的推动下,股价拉升,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一些,卖出量较多时,在卖出单的带动下,股价大跌,投资者应进行减仓,或者清仓操作。

成交量越少,股价涨跌幅越小,即个股的买入量和卖出量较少,说明个股交易不够活跃,从而导致股票走势比较稳定,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当然,这种关系也不是绝对的,个股的涨跌还受其它因素影响,

比如:个股业绩、市场行情等,一些个股当天买入成交量较多,但是市场行情较差,受市场行情影响,个股上方的抛出委托单也比较多,从而导致个股当天涨幅不是很大,甚至出现下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