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对投资决策的意义 K线图应用技巧

K线图是炒股时必需的一种分析图。根据K线图我们可以了解到股票在某一时刻的状态,也可以了解到某只股票在一段时间内的总体走势。那么k线对投资决策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k线对投资决策的意义
k线对投资决策的意义

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缺口和趋向线等。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K线图应用技巧是什么?

K线图的意义

根据K线的计算周期可将其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年K线。k线可以全面透彻地观察到市场的真正变化,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缺口和趋向线等。它简单直观,虽然没有严格的逻辑推理,但具有相当可信的统计意义。它真实完整地反映了价格变化的轨迹。

在K线图应用技巧中,若阳线出现在盘整或股价下跌趋势末期时,代表股价可能会开始反转向上;若阴线出现在盘整或股价上涨趋势末期时,代表股价可能会开始反转向下;出现极长下影线时,表示买方支撑力道强;出现极长上影线时,表示卖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