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的计算方法 该指标缺点有哪些?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很重要。ROC指标一般指变动率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那么roc指标的计算方法如何?该指标缺点有哪些?

roc指标的计算方法
roc指标的计算方法

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此外,ROC指标还有研判超买超卖行情的功能。

roc指标计算

据了解,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指标的计算方法中,AX=今日收盘价-N日前收盘价;BX=N日前收盘价;ROC=AX/BX;MAROC=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参数N为12,参数M为6。

至于roc指标缺点有哪些?ROC指标敏感程度大,导致ROCMA指标有时都会在零线位置附近出现大幅波动。ROC指标适合用来预测长期走势,每支股票的股票价格波动幅度都不一样,所以导致了每支股票超买和超卖的极限数值也都不一样。在股票涨跌趋势形成的时候,ROC指标有时会提前出现超买或超卖信号,产生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