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变动增长率股票的价格计算公式 使用方法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变动增长率股票的价格计算公式是什么?以及使用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变动增长率计算
变动增长率计算

变动率指标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场变动的快慢程度。大多数的书籍上把ROC叫做变动速度指标、变动率指标或变化速率指标。从英文原文直译应该是变化率。

ROC变动率指标的计算公式:AX=今日收盘价-N日前收盘价,BX=N日前收盘价,ROC=AX/BX,MAROC=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参数N为12参数M为6。

当ROC向上则表示强势,以10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下上穿大于100时为买入信号。当ROC向下则表示弱势,以10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上下穿小于100时为卖出信号。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能创新高,出现背离表示头部形成。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创新低,出现背离表示底部形成。

变动率使用方法

1、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上升至第一条超买线时,应卖出股票。

2、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下降至第一条超卖线时,应买进股票。

3、ROC向上突破第一条超买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买线涨升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买线时,涨势多半将结束。

4、ROC向下跌破第一条超卖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卖线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卖线时,跌热多半将停止。

5、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买线时,属于疯狂性多头行情,涨涨涨!涨不停,回档之后还要涨,应尽量不轻易卖出持股。

6、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卖线时,属于崩溃性空头行情,跌跌跌!跌不休,反弹之后还要跌,应克制不轻易买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