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30日均线的意义 看完以下文章就知道

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直接通过平均价格计算出来的,以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为主。那么,30日均线的意义是什么呢?大家看完以下文章就知道了。

30日均线的意义
30日均线的意义

30日均线即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加权平均价,把这些每天都计算出的点连接起来就构成了均线。30日均线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它是股价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的分界线,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常被用来与其他均线组合使用。

30日均线是短线主力的护盘线(有些短线主力会使用25日均线或者34日均线做为短期的护盘线),这意味着股价突破30日均线,是市场短线主力进场的表现。不跌破30日均线,表明短线主力仍在其中。

操作简析

30日均线的市场作用带有研判中期走势的意味,可以这样说,30日均线在实战操作中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但其应用和把握的难度也就相对要大一些。

1、30日均线的运行情况应注意30个交易日之内的股价波动的趋势,因为30日均线的目的就是通过30个交易日市场情况来综合研判20日、10日内的股价变化过程,所以用30日均线来分析,应带中线操作的思想,不能急于求成。

2、30日均线的上下方向仍为市场行情研判的方向,同时30日均线也可以判断市场的中期支撑或中期压力情况,这一点在实战中是比较重要的。

3、在应用30日均线做市场分析时,要密切注意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的变化,因为10日与20日均线的变化最终要导致30日均线的方向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