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哪条是5日均线 为什么跌破5日均线要卖出

5日均线是股市术语,就是股票5天的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所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那么股票中,哪条是5日均线?

哪条是5日均线
哪条是5日均线

5日均线一般是黄色,也可以自己调颜色。5日均线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

跌破5日均线要卖出

股票中的MA5,就是5日移动平均线,在K线图中白线、黄线、紫线、绿线依次分别表示5日、10、30、60日平均移动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MA5,白色的曲线代表5日均线,表示的即是该股票近5天的平均收盘价格;以此类推。

为什么跌破5日均线要卖出?如果股价跌破5日均线,说明买方的力量非常弱,卖方的趋势很强,技术上有回落的需求,短线投资者应该把握卖出时机。在实际操盘中,如果一只股票一直沿着5日均线上攻,说明这只股票很强势,可以一直持有;如果跌破5日均线,这说明买方的力量很弱,而卖方占据了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