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什么意思 炒股高手都用上瘾的指标

如果你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对bias指标并不陌生的,但对于刚进入股票市场的新手投资者来说,对bias指标的含义和使用都不了解。究竟bias指标什么意思?马上来了解一下炒股高手都用上瘾的指标。

bias指标什么意思
bias指标什么意思

离率BIAS是较为常用的判断股价波动程度的指标,在股价处于较为极端的情况时可以判断后续行情,尤其在股价超跌时,判断准确性较高,不过乖离率不易判断中期行情,所以最好结合均线,参数选为20日(图中以白线表示)和30日(图中以黄线表示)。

乖离率指标一般有三条线,参数分别为6(白线)、12(黄线)、24(紫线),本文简单介绍乖离率以及均线如何指导进场时机。计算公式:BIAS=(收盘价-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100%。

bias指标操作要点

1、K线跌至相对低位,乖离率为负数,且绝对值较大,白线数据最好达到-5及以下,说明空方力量已经有限。

2、K线与乖离率、均线走势同步,都在上涨,三者共振,表现出新趋势将要开启,投资者可以放心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