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一根14均线一辈子 如何观察均线买卖信号

股票均线是指股价的移动平均线。以日均线系统为例,常规讲股价在5天线上运行,为短期强势。移动平均线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卖出和买入的信号,那么一根14均线一辈子该怎么理解?

一根14均线一辈子
一根14均线一辈子

均线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的趋势。投资者在实际交易时可参考其他周期的均线,如60日、120日均线等。均线的周期越长,该形态的可靠性就越大,但相应的交易讯息会比较滞后。

观察均线买卖信号

对于均线,很多人使用的方式不一样,20日均线、18日均线、30日均线等,都有人使用,各有利弊,不能做出哪个好的评断。一根14均线一辈子,还需要结合很多操作手法,并不是说看就完事了,重点在于我们能够根据市场的变化来研究均线的变化,得到我们想要的理论,减少我们的失误,毕竟股市是比较难掌握的。

至于如何观察均线买卖信号?观察时要注意移动平均线排列状况,预测短期走势应以5日、10日移动平均线的研判为主,预测中期走势应以30日、60日移动平均线的研判为主,预测中长期走势应以120日均线的研判为主。当汇价有效跌破移动平均线之际,为卖出信号;当汇价有效突破移动平均线,为买进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