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图均线怎么看:股票K线图中4根均线的用法

股票K线图中,系统默认有4条均线,投资者可以自行设置不同参数的均线。在股票K线图中,这些K线图均线怎么看?下面看看股票K线图中4根均线的不同用法。

K线图均线怎么看
K线图均线怎么看

股票K线图也叫阴阳线图表。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在K线图中,有四根均线,分别是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那么K线图均线怎么看?下面看看4条不同均线的含义及用法。

1、股票K线图均线:5日均线(蓝色)

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5日均线顾名思义就是5天股票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5日均线又叫攻击线。

5日均线作用有三个,攻击线拐头向上表示其有助涨左右,攻击线走平意味着股票正在做平台整理,拐头向下代表其有助跌作用,读者朋友要注意,在大盘系统较稳定的情况下自己要选择攻击线陡峭向上的个股,斜率大上涨速度快,赚钱速度快。

2、股票K线图均线:10日均线(黄色)

股票K线图均线怎么看?上文介绍了5日均线的用法。那么10日均线如何看?1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1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10天的平均成本。10日均线是反映单边连续趋势的指标,在大盘两极的情况下,会在一段时间,通常是连续两周沿10日均线连续运动,一直等到股价跌破10日均线为止。

3、股票K线图均线:30日均线(紫色)

30日均线是沪、深股市大盘的中期生命线,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往往会有一轮中期上升。对于个股来说,30日均线是判断有庄无庄、庄家出没出货以及其走势强弱的标准。30日均线有着非常的趋势性,无论其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均很难改变。

4、股票K线图均线:60日均线(绿色)

60日均线即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6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60天的平均成本。60均线一般是中长期走势,60日均价是最近三个月的收盘平均价,对个股后期走势有重要意义,很多技术指标已经明了,所以个股如果有效跌破60日均价,大多后市看跌。

股票K线图怎么看?均线系统一般作为支撑位与压力位的参考工具,甚至可以看出一直处于震荡行情的个股的箱体震荡高度。另外,股票均线系统还能帮助我们设置合理的止损点和止盈点。关于股票K线图均线怎么看,就为你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