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叫布林线 Boll指标是什么颜色的?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应用,布林线用法是指当布林线愈收愈紧时,常意味市场转势。在股市投资分析中,经常看到有人将技术指标调成三根线,股价就在这三根线里面来回波动,那么什么叫布林线呢?

什么叫布林线
什么叫布林线

布林线指标,即BOLL指标,由约翰·布林先生创造,其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

布林线指标的颜色

据了解,布林线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BOLL指标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

Boll指标颜色的话,布林线共有三根,大智慧中布林上线黄色,中线白色,和下线紫色。股价游走在“上限”和“下限”的带状间内,这条带状区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股价涨跌幅度家大时,带状区会变宽,涨跌幅度狭小盘整时,带状区会变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