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的准确率 参数值设置多少好?

不同指标都有股民使用,ROC指标一般指变动率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不同指标的含义有所不同,roc指标的准确率如何呢?

roc指标的准确率
roc指标的准确率

roc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指标参数值设置

据了解,股票交易虽说是一件较为概率的事情,但是使用关键的指标还是很重要的。正确使用可以提高roc指标的准确率,买入的形态需要首先具备四个条件,第一就是前期不高于百分之五十的涨幅,第二上涨的时间和整理的时间需要保持正比,第三就需要运用到布林线,此时我们需要关注底部的最低点是否与之接近,第四就是ROC指标在底盘的低位开展二次金叉。此时就是最佳的买入时机。

卖出的形态需要首先具备的条件(可以参考庆啤酒的5.21左右价格),首先要主要均线是否光滑,当然这个ROC指标的卖出也是常常都需要结合到布林线,因此布林线的光滑程度我们也是需要观察的,看看是否能保持光滑的一致性。

至于roc指标参数值设置多少好?roc指标最佳的参数设置一般情况就是三根超买线,而且第一根是超买线(参数值5-10),第二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2-17),第三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