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少的股票 越来越少说明什么

众所周知,在股市中股票的涨跌还需要根据股票本身情况和市场行情综合分析,因此,成交量不能代表股票的涨跌。那么,大家知道成交量少的股票是好还是坏?这越来越少说明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成交量少的股票
成交量少的股票

股票要有资金追捧,股价才能上涨,如果没有资金追捧,也就说明这个股票成交量很少,这样的股票一般常见在一些冷门股中,基本都是散户交易买卖,主力资金不去青睐,所以股票长年累月缩量、无量横盘或阴跌的趋势。

1、股票处于缩量横盘或无量横盘状态,通常是一些顺周期的大盘股,因为这类股票严重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并且盘子大,资金拉升需要更多成本,所以主力资金不愿意去拉升,才导致股票成交量很少。

2、股票处于阴跌趋势,目前是空头形态,这类股票可能是前期炒作过的热点股,只是要经过漫长的时间回调,之后才能得到资金青睐,所以回调阶段成交量很少。

3、还有一些股票的成交量很少,说明这个公司经营状况差,公司基本面恶化。如:ST股票、当年净利润亏损的股票,这些股票基本面差,所以资金不去炒作,成交量自然很少。

无论怎样,成交量只是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之一,分析股票还要基本面、技术面综合分析、综合判断,结果才会最准确。成交量越小代表参与股票交易的投资越少,股票得不到资金的关注,可能会长期处于低迷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