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盈余变动率怎么算 roc指标使用技巧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使用,每股收益即EPS,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它是测定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股票盈余变动率怎么算呢?

股票盈余变动率怎么算
股票盈余变动率怎么算

变动率指标roc是将当日收盘价与一定时期前收盘价进行对比的一个指标,然后根据收盘价变动的比例,来测算价格波动的情况,再根据得到的趋势来预测个股接下来的走势,是中线线投资者长用到的一种技术指标。

roc指标的使用

股票盈余变动率的计算,若公司只有普通股时,净收益是税后净利,股份数是指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数。如果公司还有优先股,应从税后净利中扣除分派给优先股东的利息。

每股收益=利润/总股数并不是每股盈利越高约好,因为每股有股价利润100W,股数100W股10元/股,总资产1000W利润率=100/1000*100%=10%,每股收益=100W/100W=1元,利润100W,股数50W股,40元/股,总资产2000W,利润率=100/2000*100%=5%,每股收益=100W/50W=2元。

roc指标使用技巧中,roc由下向上穿越0轴,买入信号,由上向下穿越0轴,卖出信号;roc在0轴上方持续上升,持股信号,roc在0轴下方持续下降,持币信号;roc在离0轴上方较远时掉头向下,短线见顶,roc离0轴下方较远向上运行,短线见底;roc与股价顶背离,卖出,底背离,买入;股价与roc在低水平同步上升,反弹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