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是什么指标 使用技巧经验要知道!

在股票市场中,大家关注股票涨跌的同时会先了解一些股票专业术语的。不同的股票专业术语代表不同的意思。那么roc是什么指标呢?还有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是怎么样的?具体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ROC指标使用技巧
ROC指标使用技巧

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变动的快慢程度。所以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其英文全称为Rate of Chang,即变动率指标。

ROC指标的意思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指标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ROC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指标有时候会超出超买超卖线一点点,这是正常的。

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中,1、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

2、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

3、ROC向上突破第一条超买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买线涨升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买线时,涨势多半将结束。

4、ROC向下跌破第一条超卖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卖线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卖线时,跌热多半将停止。

5、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买线时,属于疯狂性多头行情,涨涨涨!涨不停,回档之后还要涨,应尽量不轻易卖出持股。

6、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卖线时,属于崩溃性空头行情,跌跌跌!跌不休,反弹之后还要跌,应克制不轻易买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