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中的乖离率怎么看 数值多少才合理?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其中乖离率BIAS也是大家熟知的,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票中的乖离率怎么看?

股票中的乖离率怎么看
股票中的乖离率怎么看

乖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乖离率(BIAS)简称Y值也叫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股价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

股票中的乖离率数值

BI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股价的正乖离越大,则短期获利越大,就越有可能获利回吐。反之,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上,为正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乖离率为零。

乖离率是数值是否合理需要结合股票市场具体情况而定。首先需要清楚乖离率分正负,乖离率若为正数,乖离率越大短期获利越大,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过利率若为负数,乖离率越大,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