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选股口诀 相关的选股技巧有哪些?

股票操作可依据的指标很多,如K线图、KDJ等指标,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那么成交量选股要了解,还有成交量选股口诀是怎么样的?相关的选股技巧有哪些?

成交量选股口诀
成交量选股口诀

成交量是测量股市行情变化的温度计、晴雨表,股价的上升与下降,无时无刻不受成交量的影响与制约。成交量是股票交易最为基础的元素,不管任何股票只要有人交易那么一定会产生交易量,成交量对于股票操作意义重大,所以肯定是要了解成交量选股技巧的。

成交量选股如何

如果我们在选股的时候成交量没有放大,或者是过度放大,那么对该股未来的发展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成交量选股的话,几个口诀要记住:量增价平,后市看涨,逢低建仓;量增价升,多头行情,积极参与;量平价升,行情持续,适量买入;量减价升,背离状态,谨慎持有。

成交量选股技巧中有:1、无量跌停,继续跌停,直到大量才停;2、无量涨停,继续涨停,直到大量才停;3、成交量股价W双谷底。价平量增,为转强信号,股价经过持续下跌,在低位区间出现股价企稳、成交量增加的现象,此时成交量的阳柱明显多于阴柱,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进货,可以适量买进持股待涨。

有时也会在上升趋势中途出现“价平量增”,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不过只要上升趋势未被有效击破,整理后一般仍会有行情。成交量是股价上升的原动力,也是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成交量的增减决定股价涨跌速度,成交量的变化能改变个股的“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