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顾比均线怎么设置 它的投资技巧有哪些?

在技术分析理论中,均线属于使用最为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它不仅可以有效地识别投资趋势,还能成为有效的压力线和支撑线。那么,顾比均线怎么设置呢?它的投资技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顾比均线怎么设置
顾比均线怎么设置

在均线系统中,有一个特殊的使用方法叫顾比均线。所谓的顾比均线由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两组均线组成,广泛应用于股票、期货、外汇等市场,实际上是加权复合移动平均线。

顾比均线设置

设置顾比均线时,将交易软件打开,调到交易走势的界面,用鼠标点击均线MA,选择调整均线参数设置,常规的交易软件都可以设置10个不同的均线参数,将其按照长短依次设置为1、3、5、8、10、12和15日移动平均线构成短期均线,30、35、40、45、50和60日移动平均线构成长期均线。这样顾比均线就完成了设置。

顾比均线的投资技巧

简而言之,顾比均线的投资技巧就是通过长期均线确定投资产品的趋势,通过短期均线确定进场时机。

例如:某投资产品长期方向上是均线多头排列,趋势向上,在回调过程中,当回调到支撑位置时,短线均线形成金叉向上突破,构成买入时机,选择买入,这就是长期均线定趋势,短期均线定买点的操作方法。

顾比均线实际上是均线中的一种交易策略,它把均线对趋势进行了有效划分,使用过程中和普通均线使用方法比较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