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日均线买入法 这才是炒股100%盈利方法

    在股票市场上,均线指标就是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而5日均线则是5天股票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那么,5日均线买入法有哪些呢?一旦掌握好了你就是炒股高手,因为这才是炒股100%盈利方法。

    5日均线买入法
    5日均线买入法

    均线指标可以反映出价格的运行趋势,在趋势运行中,形成的高点或者低点分别有阻挡或支撑的作用,而这些支撑或者阻力位就给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这也是均线系统的价值所在。

    5日均线也称攻击线,攻击线作用有三点:攻击线拐头向上——助涨,持有为主。攻击线走平——股票进入整理期,观望为主。拐头向下——助跌,应及时卖出。当大盘系统较稳定,选择个股中,要选择攻击线陡峭向上的个股,斜率大意味着上涨速度快。

    股价高过5日均线过多,可以认为股价偏离5日均线过大,“乖离率”太大。这时候股价往往会有回调的风险,属于单边走势结束的时机,最好伺机卖出。至于“乖离率”,一般认为股价偏离5日均线百分之七到十5属于过高,可以适时进行短线轧平头寸。

    股价回落、跌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5日线或者10日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若是熊市,股价回升、升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出现较大抛单、展开下跌时适宜卖出。

    股价如跌破5日线、反抽5日线过不去的话,需要谨防追高被套,注意逢高卖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升破5日线、反抽5日线时跌不破的话,或者反抽5日线跌破但又止住的话,需要谨防杀跌踏空,注意逢低买回。

    股价如有效跌破5日线,一般将跌向10日线或者20日线。如果跌到10日线、20日线企稳、股价再次启动,则高位卖出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回补,以免被轧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有效升破5日线,一般将向10日线、或者20日线方向上升。如果升到10日线、20日线附近受阻、股价再次展开下跌,则低位买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