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设置expma 股市中该指标是什么意思

很多炒股的人都会先去了解不同的股票知识,特别是指标的使用更要了解清楚。指数平均数也叫EXPMA指标,它是一种趋向类指标,指数平均数指标是以指数式递减加权的移动平均。那么如何设置expma呢?

如何设置expma
如何设置expma

在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标由三条线构成,价格K线、短期EXPMA线(以白色线条或其他稍浅色的线条表示)、长期EXPMA线(以黄色线条或其他稍深色的线条表示),EXPMA指标的坐标图上,纵坐标代表价格运行的价位,横坐标代表价格运行的时间,这一点也和均线指标保持了一致。

expma指标是什么

设置expma指标,以同花顺为例,设置流程:打开同花顺交易软件,选择个股,左滑指K线页面,点击“…”,点击“设置”,点击“K线指标设置”,找到“expma”设置即可。expma指标利用股票收盘加权平均价得出来的结果进行分析,来判断股票未来价格的变动趋势。

要说股市中该指标是什么意思?与MACD指标、DMA指标相比,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指标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作为一类趋势分析指标,它在使用中克服了MACD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中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