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中BIAS指标详解 判断原则在这里

看到BIAS,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BIAS是乖离率,又称为y值,是反映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偏离程度的技术指标。那么在股票中BIAS指标怎么看呢?大家想知道的判断原则在这里!

BIAS指标怎么判断
BIAS指标怎么判断

股票中BIAS的理论基础是:不论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只要偏离距离过远,就会向移动平均线趋近,据此计算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百分比的大小来判断买卖时机。

乖离率指标是根据葛蓝碧移动平均线八原则推演而来,其原则提到,当股价突然暴跌或是暴涨,距离移动平均线很远,乘离过大时,就是买进或卖出的时机。BIAS也是移动平均线的使用功能的具体量化表现,同时也是对移动平均线的不足之处起到弥补的作用。

BIAS指标定义
BIAS指标定义

股市从大致的方面而言是始终在两个领域中循环反复往来的,这两个区域,一个是大多数人赚钱的时期,另一个是大多数人赔钱的时期。所以,股市投资中最简明的策略就是:在大多数人赔钱的时候买入,在大多数人赚钱的时候卖出。

而BIAS的设计正是建立在这种战略思想基础上的,它假设某一周期的移动平均线是该段时间内多空双方的盈亏平衡点,再以现价距离平衡点的远近判定目前处于哪个区域。然后根据偏离程度,做出买卖决定。

其计算公式为:BIAS=(当日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100%;N的参数一般确定为6日、12日、24日,并且同时设置成三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