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图中的三条线 在股市中各代表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上,K线图在股票分析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K线图中还有三条线,代表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刚入市的股民来说,对k线图中的三条线都不了解,想知道在股市中各代表什么意思?一起来了解一下。

k线图中的三条线
k线图中的三条线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K线图中的短期均线进行选股和趋势参考。其中,股票K线图中三条线表示的是K线中的短期均线,分别是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另外,还有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240日均线等。

如果股票的5日均线(白线)在10日均线(黄线)上方,10日均线(黄线)在20日均线(紫线)上方依次排列。就表示股票处于多头上升排列之中,而三线上穿点就可以作为短期买入参考点。体现市场多头(买方)力量处于强势阶段,而市场空头(卖方)力量处于弱势阶段。

反之,如果股票的5日均线(白线)在10日均线(黄线)下方,10日均线(黄线)在20日均线(紫线)下方依次排列。就表示股票处于空头下降排列之中,而三线下穿点就可以作为短线卖出参考点。体现市场空头(卖方)力量处于强势阶段,而市场多头(买方)力量处于弱势阶段。

总之一句话,股票K线图中三条均线整体反映了价格的运行趋势,通过它的运行趋势用户可以判断股票是买进或者卖出,当然,还需要参考其它方面的指标。这里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