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懂k线 分别有几种形态?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股票有所了解,曾想去少量投资尝试一下。投资股票就不免需要看股票的増长趋势,这些都是“K”线体现出来的。那么如何看懂k线呢?还有k线分别有几种形态?

如何看懂k线
如何看懂k线

所谓K线图是部分期指、股票、贵金属等,K线走势都是一样的。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

k线有几种形态

据了解,K线图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组成。据开盘价与收盘价的波动范围,可将K线分为极阴、极阳,小阴等线型。极阴线和极阳线的波动范围在0.5%左右;小阴线和小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0.6至1.5%;中阴线和中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1.6至3.5%;大阴线和大阳线的波动范围在3.6%以上。

k线有四种形态,如果“K”线是一个空心的长方形红框,这叫做“大阳线”,意味着这只股票或者是大盘连续多天进行涨幅,也就是所谓的“看涨”,比较适合做短线入手的时机;如果“K”线是一个实心的长方形绿框,我们将此命名为“大阴线”,代表着该股连续多天出现下跌态势,也就是所谓的“看跌”,这时候就需要谨慎投入资金,观察市场情况。

如果“K”线呈上面有一个空心红色的长方形框,与下面一根黑色垂直实线相接,这叫做光头阳线,意味着这只股票最近有所起伏,但是涨大于跌,并且上涨的可能性比较高。如果“K”线上面呈一个实心绿色的长方形框,与下面一根黑色垂直实线相接,这叫做光头阴线,表明涨幅、跌幅与股票价值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