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定投补仓技巧 这些时机以及方法一览介绍

根据了解得知,在高位被套过程中,多一分坚持和良好的补救操作会使投资者早日迎来回本和盈利时刻。那么定投补仓技巧有哪些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现在时机以及方法都被揭晓了。

定投补仓技巧
定投补仓技巧

定投是定期(一般每月1次)用一定数额的资金购买基金的投资方式,具有熨平股市波动、平滑投资成本和长期投资的特点,目前已经获得广泛的应用,那些长期定投绩优基金的投资者收益良好。相比一次性大额投资,定投的方式风险更低,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采用。

相比定投来说,适时补仓面临的风险较大,在补仓后可能会进一步被套。但补仓有助缩短解套需要的时间,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采用,不过这类品种必须非常有把握,如果是一些高估值品种,有可能越套越深,建议操作之前,先要考虑你所买入品种未来的增长潜力。

建议对消费类、低估值品种可选择这一操作方法,对一些重仓个股估值高、产品溢价率很高的品种,则不建议使用此方法,特别是一些临近下折的分级B。

即使股市上涨趋势没有因短期暴跌发生改变,伺机抢反弹则是最快解套的操作方法。当股市企稳回升趋势确立之时,投资者可以投入和被套基金本金基本相同的金额参与反弹,购买品种可以是原购买的基金,也可以是场内交易的指数基金甚至杠杆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