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的偏离率线怎么看 bias指标研判的八大要点

偏离率其实就是乖离率(BIAS),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票的偏离率线怎么看呢?

股票的偏离率线怎么看
股票的偏离率线怎么看

股票的偏离率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它是由移动平均线派生出来的,是反映金价的收盘与某一时期的移动平均线之间偏离程度的一种技术指标。

bias指标如何研判

当价位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不论价位在移动平均线上方或下方,都有可能随时返回移动平均线,从而是一个买进或卖出时机。乖离率有正负之分,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上,为正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明短期内多头获利愈多,那么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就愈大;负的乖离率的绝对值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就愈大。

bias指标研判的八大要点分别是:乖离率趋近零、三十日平均线乖离率、乖离率偏高、正负乖离率特点、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负乖离率应用、正乖离率应用、多头市场的暴涨与空头市场的暴跌,会使乖离达到意想不到的百分比,但出现次数极少,时间也短,可视为一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