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策略是什么 和估值策略哪个好?

炒股的一些基本知识要了解,均线一般指移动平均线,简称MA,MA是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均线策略是什么呢?

均线策略是什么
均线策略是什么

移动平均线是由著名的美国投资专家Joseph E.Granville(葛兰碧,又译为格兰威尔)于20世纪中期提出来的。均线理论是当今应用最普遍的技术指标之一,它帮助交易者确认现有趋势、判断将出现的趋势、发现过度延生即将反转的趋势。

均线策略和估值策略

均线策略是量化交易策略里面比较典型的一种,可以通过不同均线的金叉、死叉来创建策略。均线策略并不一定是获利的(因为趋势不一定形成就持续),但经过前人统计分析,获利的概率比较大。对短线投资者,在多头行情时,股价偏离均线过高可以卖出,等股价回补均线时再买入,做高抛低吸。

均线策略和估值策略哪个好?估值策略和均线策略都是智能定投操作中的一种投资策略,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需要自身选择。不管投资者选择哪种定投策略进行定投,投资者都需要设置好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