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偏离率选股 这个技巧非常使用!

在股市中,均线属于一个基础技术指标,而偏离率则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然而,均线偏离率选股技巧则是一个非常适合散户们使用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均线偏离率选股
均线偏离率选股

均线选股原则:积极参与市场热点;股票在最后拉升阶段的高位横盘整理不买;不买暴跌、乱跌的股票,因为其利空消息马上就会跟上;不到大盘见底企稳的时候,不进行抄底;坚持中低价、小盘、小市值股优先选择的原则。

然而,当我们用偏离率(Bias)指标来度量指数价格偏离其均线的程度大小,具体计算公式为:偏离率(Bias)=指数价格/均线- 1。当偏离率小于0时,指数价格在均线之下,此时应该多投,且偏离率的绝对值越大,投的越多;当偏离率大于0时,指数价格在均线之上,此时应该少投,且偏离率的绝对值越大,越应该少投、不投,甚至卖出。

均值偏离法的原理是“均值回归”,它认为:当指数价格位于均线之下时,说明此时的指数是被超卖的,价格是处于低位的,在未来会向中间均衡值回归,也即通过上涨来向均线靠拢,因此,这时候应该多投一点。

而当指数价格位于均线之上时,说明此时的指数是被超买的,价格是处于高位的,在未来会向中间均衡值回归,也即通过下跌来向均线靠拢,因此,这时候应该多投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