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经传乖离率指标公式 BIAS指标怎么计算?

在股票分析指标当中,乖离率BIAS指标,简称Y值,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那么,关于股票分析中,你对经传乖离率指标公式了解多少?BIAS指标怎么计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传乖离率指标公式
经传乖离率指标公式

乖离率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乖离度的测市原理是建立在: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股份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都有可能趋向平均线的这一条原理上。而乖离率则表示股价偏离趋向指标斩百分比值。

乖离率计算公式:Y值=(当日收市价-N日内移动平均收市价)/N日内移动平均收市价×100%;其中,N日为设立参数,可按自己选用移动平均线日数设立,一般分定为6日,12日,24日和72日,亦可按10日,30日,75日设定。要注意,我们计算乖离度一定要关注好该乖离率的均线周期。

乖离率计算中,乖离率的均线周期是的最重要的一环,选择一分钟、五分钟以及15分钟的均线,常常会因为时间太短而反应太敏感。例如:某些个股在一到两分钟因为突发消息而涨停,这样反映到乖离率上就会特别大。同时,我们在选择乖离率均线周期的时候也不要选择过长,例如月线、季线以及年线,这样计算出来的乖离度往往是没有太大的波动就变化了。

对此,在乖离率的选择上我们往往是确定一个比较敏感而不是特别敏感的均线周期,例如30分钟或者是10日线。10日乖离率通常在-7%至-8%之间开始反弹,这是最常见的反弹区域,这一点大致与多数人的认识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