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牛股6大特征:成长型企业往往具有这些特征

翻开A股K线图来看,大牛股往往是出自于成长型企业,而这些企业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成长股。那么这些大牛股具有哪些特征呢,或者说成长型企业具有哪些特征?看看下面牛股6大特征!

牛股6大特征
牛股6大特征

在理清哪些行业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后,接下来就要落实到上市公司。企业是经济的细胞,我们的投资最终也要落实到具体的企业。一个行业好,公司却不一定好,所以对于上市公司的筛选是投资环节中的重中之重。人有生命周期,企业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

成长型企业特征

那么如何挑选有快速发展前景的成长型企业呢?成长股都有哪些共同的基因呢?我总结出以下六点:

1,小市值。规模是成长的敌人,只有小企业才具备大幅增长的潜力,由于基数小,增长的弹性很大。所以要想寻找大牛股一定要到小市值个股里去找。

2,估值相对合理或低估。一家公司的估值受诸多因素影响,比如成长性、行业属性、市值规模与市场整体估值的波动等。在投资过程中,我们关注估值,一方面要关注绝对的低估,寻找价值洼地;另一方面,还要关注未来的低估,即寻找成长性个股。同时,还要防范成长陷阱与低估陷阱,在市场系统性高估时能够及时撤离。

3,行业的发展趋势向好。行业的向好趋势有两种:一种是行业自身的高增长,整个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多,如TMT、新能源行业等;另一种是行业本身的容量增长潜力小,但集中度很低,优势企业通过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做大,美国的很多公司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4,优秀的管理。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的竞争、管理机制的竞争。企业领导者的背景和行为、企业的发展战略与执行力、公司治理结构这些因素无不深刻影响着一家企业的经营发展。

5,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就是一家公司特有的优势与壁垒,其他企业无法模仿或者很难模仿,而且这种优势必须在短期内无法被打破。巴菲特说的护城河,彼得林奇说的利基,其实描述的就是企业的竞争优势。一个企业的竞争优势包括品牌、技术、规模、渠道、地域和垄断等。

6,寻找驱动业绩增长的具体因素。主要分内生和外延两个层面。在内生式增长方面,梳理新产品的上市、研究成果转化情况、在建项目何时投产,何时产生效益,产能、产量、承接大订单情况、营销网络的建设;外延方面,根据目前公司所处的经营状态及行业背景,观察企业的并购战略及资本运作的意图、能力与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