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实战技巧 对你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要知道,MACD指标中文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线均线MACD,短期的线DIF。但是新手投资也要了解清楚macd实战技巧,究竟有哪些相关的技巧呢?让我们来看看资料参考一下!

macd实战技巧
macd实战技巧

MACD顶背离逃顶:炒股前先判断大盘MACD指标的走势,MACD与股指运行轨迹为同一方向,即股指在上涨,MACD也在上升,大盘走的很健康,可放心持股待涨;如果大盘在涨,MACD在下降,两者运动方向背离,那么,在三次背离后必须卖出股票。

MACD底背离抄底:大盘和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这时你想抄底,就必须先研究大盘和个股MACD运行的轨迹与股价运行的轨迹有无底背离现象,即大盘和个股在下跌,MACD却走出了上升行情。大牛股一般背离的世间会很长,第一次背离后还不是底部,有的还要顺势下跌,这一次的下跌更凶,跌的更深,但MACD却不下降了,这时真正的底部到了,可以抄底了。

零轴下金叉后越死叉再次金叉:DIF在零轴之以下金叉DEA线以后,并没有上穿零轴或上穿一点就回到零轴之下,然后向下死叉DEA,几天以后再次金叉DEA线。该形态为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该理解为见底反弹信号,可择机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