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WR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WR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威廉指标怎么用 该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何?

不少投资者都会运用到一些指标来分析股市,所以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威廉指标是一个振荡指标,是依股价的摆动点来度量股票/指数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的现象。那么威廉指标怎么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威廉指标怎么用
威廉指标怎么用

威廉指标是一种专注于判断市场是处于超买还是超卖情况下的指标,由长期威廉指标和短期威廉指标组成。于股民来说,利用威廉指标能够较为准确地判断出市场是属于空头市场还是多头市场,从而划定投资的整体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实战惫义。

威廉指标的计算公式

威廉指标使用的话,1、当短期威廉指标大于长期威廉指标时。意味着市场状态属于多头市场;

2、当长期威廉指标大于短期威廉指标时,意味着市场状态属于空头市场;

3、短期威廉曲线在股价低位向上穿过长期威廉曲线的情况,被称为威廉指标的“黄金交叉”,如果在出现“黄金交叉”后,长短威廉曲线同时向上运行,那么就说明股价还会继续上涨。可以当作买人信号。

4、当短期威廉曲线在高位向下穿过长期威廉曲线时,通常被称为威廉指标的“死亡交叉”,如果出现“死亡交又”后,两条曲线同时向下运行,那么就说明股价还会持续下跌,股民朋友可以视其为卖出信号。

指标的计算主要是利用分析周期内的最高价、最低价及周期结束的收盘价等三者之间的关系展开的。其计算公式为:W%R=(Hn—C)÷(Hn—Ln)×100其中:n:是交易者设定的交易期间(常用为30天);C:第n日的最新收盘价;Hn:是过去n日内的最高价(如30天的最高价);Ln:是过去n日内的最低价(如30天的最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