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偏离率怎么计算 公式是怎么样的?

炒股的人有很多,不同的股票当然大家都需要去了解,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市偏离率怎么计算呢?公式是怎么样的?

股市偏离率怎么计算
股市偏离率怎么计算

股票偏离率如果是正值高的话,说明股价相对均价的涨幅过大,后市有可能获利回吐。股票偏离率如果是负值高的话,说明股价相对均价的跌幅过大,后市有可能空头回补。偏离率的应用范围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电子现货。

偏离率计算公式

据了解,偏离率计算公式是:偏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内移动平均价)÷N日内移动平均价×100%。式中的N日按照选定的移动平均线日数确定。由计算公式可以看出,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称为正偏离率,反之称为负偏离率,当股价与移动平均线重合,偏离率为零。

偏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一般来说,偏离率越大,说明股价相对MA涨幅越大。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