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背离怎么看 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在炒股的过程中,每一只股票分析都需要使用到不同的技术分析指标,其中kdj就是最为常见的指标之一,在股票分析中,kdj背离的作用也是挺大的。那么,kdj背离怎么看呢?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kdj背离
kdj背离

KDJ背离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指股价创新高的时候,KDJ指标却未创新高,这就顶背离;二是指股价 创新低的时候,KDJ却为创造新低,这叫底背离。当KDJ指标出现背离的时候,则说明趋势有较大的可能发生反转。

KDJ的背离中,顶背离的研判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当股价在高位,KDJ在80以上出现顶背离时,可以认为此时的风险极大,投资者应当进行回避。不同级别的背离对行情预示的程度是不同的,通常KDJ背离有15分钟、30分钟、60分钟、日线级别的背离,级别越大,最后酝酿出来的调整就会越大。